2018
7月,在江苏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组建申报江苏基层卫生发展与全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中心为学校直属、独立设置的科研实体机构,实行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中心设有基层卫生政策研究室和全科医学研究室,采用校内专职研究人员和校内外兼职研究人员相结合的联合研究机制,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教授领衔,聘请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江苏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姜仑处长为顾问,协同南京医科大学、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聘请专家10余人作为特约研究员,并集聚校内专兼职研究力量,形成了一支跨学科、多领域、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的研究团队。

中心以国家卫生战略部署和政策为依据,针对当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以及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需求不断加大的现实要求,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全科医生教育与培训、区域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探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与效能的创新机制,构建江苏基层卫生政策分析和决策支持系统,发挥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决策咨询和培训服务等各项功能,搭建省内基层卫生发展和全科医学教育研究平台,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