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2022716-17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贵州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承办,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苏州市立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中华全科医师杂志》协办,主题为强化全科医学学科建设,提升基层健康服务能力的中国全科医学界学术盛会“2022年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以线上会议形式胜利召开!716日,大会开幕式由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永晨教授主持。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迟春花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陈昕煜副司长、世界家庭医生组织(WONCA)前任主席李国栋教授、中华医学会王大方副秘书长,以及江苏省医学会王咏红会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姜辉书记、苏州市立医院孔祥清书记、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余昌胤院长分别致辞,并祝贺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报告精彩纷呈,有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领导对相关政策的解读,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的王辰院士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福院士带来的最新学术成果,还有来自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应用卫生研究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带来的全科医学领域最新进展。

研究中心投稿论文《江苏省各地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效率分析——基于DEA的配置效率分析》、《江苏农村基层卫生人力资源现状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现状研究》被大会录用,中心主任乔学斌教授受邀主持教育与培训分会场,并在基层卫生与健康分会场做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史卫红教授在教育与培训分会场做《江苏农村基层卫生人力资源现状调研》论文发言。研究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线上会议。

本次大会虽相聚云端,却丝毫没有抵挡全科医学及相关领域广大同仁的热情,来自国内外260位全科医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们展开学术交流,学术研讨内容精彩纷呈,在线观看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未来全科人一定会不负众望,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推出新的研究成果、不断培养适应时代需要的全科医学人才,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