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全科医学大会顺利召开

1245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全科医学大会、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大会在线参会高达61.2万人次,云集了全科医学领域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国内外重量人物,展现了该领域的新理念和新动态。

本次会议为一类学术年会,大会面向各级医疗机构的全科医生及相关同仁,今年的会议主题为“推动全科医学学科建设,完善医防融合健康体系”。一年一度的全国全科医学学术会议是国内全科医学界最重要、最权威的学术交流会议,也是不同学术思想融合、展示我国全科医学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全科医学学科全面发展的重要的平台。

研究中心三篇论文《江苏省基层卫生综合改革进展研究》、《深化江苏教学改革示范区基层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构建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基层全科医生实践教学体系》被大会录用,研究中心主任乔学斌被大会特邀做专题发言,与全国各地的全科医学专家齐聚云端,共享这场学术盛宴。专题发言围绕“3+2”临床医学专业高职-本科分段培养模式的实践与探索这一主题,汇报了此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对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基层全科医生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探索提出了自己的总结与思考,得到了参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会为全国全科医学同道相互交流学习、共谋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也为促进我国全科医学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发挥了引领和带头作用。研究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线上会议。

                                 江苏基层卫生发展与全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周致用供稿,史卫红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