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赴新都街道东进社区开展糖尿病知识专题讲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随之发生改变,糖尿病的患病率正逐年增加,严重的危害了人们的健康。为了增强人们的防范意识,让糖尿病远离人群,切实提高居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924日上午9点,我中心黄桂玲教授受邀参加新都街道东进社区组织的“糖尿病预防与保健”专题知识讲座,辖区内50多名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参加。

此次讲座主要从糖尿病的症状、类型、并发症、治疗及饮食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让辖区居民了解糖尿病防治知识,宣传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教育居民改善饮食结构,增强体质,远离糖尿病,提高生活质量。

对于糖尿病病人,强调预防并发症、做好日常保健和规范治疗;对于没有患糖尿病的居民,强调积极预防、定期体检,做到有病治病、无病预防、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采取打比方、举例子等多种方式,使社区居民能够更好的理解和接受。


一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现场的许多居民还积极请教老师关于糖尿病防治的有关疑问,得到了老师一一认真的解答。此次讲座赢得了在场社区居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江苏基层卫生发展与全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黄桂玲供稿)